忆&佳

我的文笔也许不是很好,但是我希望你们能喜欢

终于读懂字中意

“魏婴......”

魏婴吃痛的靠在蓝湛的怀里,缓了一下虚弱的笑了一下,伸手打算将匕首拔出,蓝湛见了立刻打算阻止,结果魏婴却摇头表示不用。

魏婴笑着缓缓开口道:“蓝湛当年买的面具还真没白买。”

蓝湛一时没反应过来,只见魏无羡伸手握着匕首,将匕首拔出。匕首被拔出后上面没有一滴血流下,林褚恒愣愣的看着这一幕。接着看见魏无羡伸手从衣服里面拿出了他之前戴着的黑红色面具。

此时面具上多了许多崭新的裂痕,但是还没破碎。

蓝湛不放心,又将魏无羡的衣服拉开看了一下,只见在面具的保护下,本来应该被刺伤的地方,只是红了。

见此,蓝湛才微微的送了口气。

林褚恒见此有些难受,自己拼尽一切,什么都没做到,这时魏无羡开口问道:“林褚恒我问你,你的那个孩子那里来的?”

林褚恒眼里是数不清的悲伤,咬着牙道:“他是郑桦和我的”

金凌听了,忍不住道:“他不是你的孩子吗?你怎么这么狠心?”

“死之前还能为我做些事,不也挺好的。”林褚恒两眼有些迷茫,泪水毫无声息的落了下去,:“不过想我这种人,什么事不是都可以做的出来吗?更何况我的夫君都没了,留他下来,何必呢?”

林褚恒一个人流着泪,任这金氏门生把她带到了牢中。

林褚恒哭着,后悔着,可是事情已经发生,她又有什么办法?她后悔自己一个杀手拥有了不该有的感情呢,她后悔着为什么要生下那个孩子,还要杀了他。

她后悔啊,可是她已经选择了这条路。

其实在她被带走前,她道:“留下孩子,让他受尽折磨,还不如让他提前投个好胎。”

据说后来林褚恒在牢中自杀身忘,不过着都是后话了。

之后魏无羡回到了夷陵魏氏养病,处理宗内的大大小小的事。蓝湛则是回到了云深不知处,处理后事。

 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

“含光君,你们可算回来了。夷陵魏氏的小少主闹着要回去。”一个蓝氏门生见蓝湛回来了便匆匆来报。

蓝湛点了一下头,便先静室走向了静室。当然在那之前他去把魏安带走了

(魏安:你们还记得我的存在啊—-—)

门生们见蓝湛走远后,看了一下回来的人,问道:“咦,思追没回来吗?”

“没有,被留在兰陵金氏那帮忙了。”蓝景仪面无表情的回答道。

“为何是思追,留下了?”

“不知道啊”

——静室——

“含光君,你可以带我会宗吗?我在这里好无聊啊,我想我娘亲了。”魏安牵着蓝湛的手向静室走去,边走边说:“而且我想听娘亲吹曲子了。”

“曲子?”蓝湛微微发愣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突然想起这五年第一次魏婴时,魏安叫魏婴娘亲。那魏安是魏婴的.......孩子!!!!!!!

“哇,好多兔子。”蓝湛看过去,只见魏安头顶着一只黑色的兔子,手上则是抱着一只雪白色的兔子,口中念着:“娘亲果然没骗我,这里真的好多兔子。但是兔子明明很亲近人啊。”

“很亲近人什么意思?”蓝湛略有些吃惊,感觉好像只要自己再问下去,可以离什么真相很近

魏安不以为然道:“娘亲说这些兔子不喜欢亲近他,可是着些兔子亲近我啊。”

蓝湛为什么这些兔子不亲近我,就亲近你啊

蓝湛站在一边没有说话,接着他听见魏安在哼一首曲子,那首他写的曲子。

忘羡!

“魏安,你的娘亲为何人?”

魏安抬头道:“夷陵魏氏宗主魏无羡啊”

蓝湛跪坐在魏安旁边道:“那你可有字”

“有是有,但是娘亲让我不要随便告诉别人......”魏安揉了揉手上的兔子缓缓道:“....要不这样,含光君我告诉你,你不要告诉别人好不好?”

“嗯。”蓝湛点头,表示答应了

“我叫魏安,字念光。娘亲说是出自:‘可怜满城皆安室,城中百姓始念光。’”说罢魏安又和兔子们玩在一起了。

但是蓝湛却想到了其他的:若是单单诗中之意,为何不让他人知晓?除非另有他意。念光,念光......等等魏念光,魏......!“

魏婴思念含光君?!



评论(4)

热度(8)